新華網 正文
工業題材長篇小説《高鐵作證》彰顯新時代中國工人嶄新風貌
2019-12-17 19:0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史競男)以高鐵建設為題材的長篇小説《高鐵作證》已由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該作品聚焦高鐵建設者,彰顯出新時代中國工人嶄新的精神風貌。

  作者孟廣順依托親身經歷中國高鐵跨越式發展的豐富生活積累,以“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建設為背景,塑造了聽黨指揮、不畏艱險、攻堅克難、忠心報國的高鐵建設者群像,展現了中國鐵路在新時代取得的飛速發展與巨大進步。

  由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中國作協創作研究部、中國工人出版社、中國作家出版集團主辦的該作品研討會17日在京舉行。專家表示,這部現實主義題材長篇小説生動刻畫了勞動模范、大國工匠和優秀技術工人的時代形象,有力弘揚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也展現出新時期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生動實踐。

  據介紹,為扶持優秀工業文學作品出版,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中國工人出版社將于2020年起開展新時代工業文學職工文學出版資助項目徵集活動,資助優秀工業題材作品和工人作家作品出版,同時發揮各地工會組織和全國10萬余家職工書屋的作用,推動優秀作品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書屋,激勵更多創作者投身現實題材創作,講好中國工人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