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移動電影院無障礙版上線 視力殘疾人可用手機免費看電影
2019-12-17 19:1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白瀛)中國盲人協會指導下的移動電影院無障礙版17日上線。視力殘疾人可通過智能手機登錄,並通過殘疾人身份識別係統認證後免費觀看無障礙電影。

  無障礙電影是一種通過在普通電影中添加適當解説和字幕從而讓視聽殘障人士更容易理解和欣賞的電影形式。近年來,我國相關機構制作了數百部無障礙電影,為視聽殘障人士免費提供放映服務。

  移動電影院首席執行官高群耀説,移動電影院無障礙版利用移動互聯網優勢,把智能手機變成無障礙電影觀看設備,將有效擴大無障礙電影線下放映的覆蓋群體。

  中國殘聯資訊無障礙技術特聘專家朱清毅介紹,移動電影院無障礙版可自動檢測手機係統設置,對已開啟無障礙功能的用戶自動切換至無障礙觀影專區,並在很多細節處理上充分考慮了實際操作需求。

  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相自成説,建立無障礙移動電影院是利用現代科技手段服務殘疾人的很好案例;中國殘聯將積極推進無障礙電影相關工作的開展,提升殘疾人服務水準,豐富殘疾人文化生活,進一步推動殘疾人文化事業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