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建議加強監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水準
2019-12-17 18:0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侯雪靜)食以安為先,全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礎。日前在由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舉辦的2019健康中國與食品安全高峰論壇上,與會專家表示,近年來,我國食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食品安全水準明顯提高,但仍然存在著重經營、輕管理等現象,要切實加強食品安全的監管能力,推動食品安全水準不斷躍升。

  與會專家認為,當前市場監管領域正在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的監管,是市場監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創新,進一步強化了食品安全監管部門對生産經營者的監管。同時,要樹立食品安全永遠在路上的責任意識,引導行業企業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係統,大力推進食品行業誠信體係建設。此外,提高全民食品安全知識水準,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共同關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春生表示,我國應進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相關規劃,推進食品安全工作上層次、上水準。強化食品安全監管,健全完善食品生産、加工、經營各環節標準。強化農業源頭治理,加快農業廢棄物和鄉村污水處理,推進種植業、養殖業、食品工業品質的進一步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