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北東北等地部分地區出現較強降雪 相關部門積極應對
2019-12-16 21:0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中央氣象臺消息,16日,內蒙古中部和東南部、山西北部、京津冀、遼寧西部和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河北唐山、秦皇島和承德,內蒙古通遼等局地大雪。

  據介紹,15日19時至16日14時,北京大部地區出現大雪,延慶局地暴雪;全市平均降水量5.2毫米,城區平均4.7毫米;14時,北京中南部積雪深度2-4釐米,北部5-8釐米。

  吉林省氣象局16日10時30分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雪)Ⅳ級應急響應。在長春站等地,鐵路保障人員全員上陣,及時清理積雪,在扶梯旁、站臺上,由專人引導組織旅客安全乘降,確保旅客出行安全。

  長春市氣象臺發布預報,受降雪降溫天氣影響,市內大部分地方路面有積雪或結冰,對交通有很大影響。長春市交警支隊已經啟動降雪應急預案,1900余名交警上陣,372臺警車在路面疏導。“路面積雪濕滑,在晚高峰期間我們要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疏導擁擠車流。”長春市交警支隊宣傳處民警袁冰説。

  記者從河北省氣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氣和暖濕氣流共同影響,從12月14日開始,河北迎來了一場大面積雨雪低溫天氣過程。河北省氣象臺預計,從12月17日開始,河北全省性降雪基本結束,各地最低氣溫將持續下降。

  為有效防范雨雪低溫天氣對安全生産工作以及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等方面帶來的影響,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向社會及時發布了雨雪低溫天氣安全提示,並要求各級各部門切實做好雨雪低溫天氣各項防范應對工作。(記者段續、姚湜、薛欽峰、李繼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5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