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級工會將開展2020年“兩節”送溫暖活動
2019-12-16 18:2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樊曦)中華全國總工會16日啟動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活動。全總將安排專項送溫暖資金8590萬元,用于送溫暖走訪慰問,並提前下撥3.9億元中央財政專項幫扶資金,用于困難職工生活保障。

  在16日召開的全總2020年工會送溫暖新聞發布會上,全總權益保障部副部長張蘇仲表示,全總日前已發出《關于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組織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在2020年“兩節”期間繼續開展送溫暖活動,幫助困難職工家庭解決實際困難。活動從16日開始至2020年春節結束。

  張蘇仲表示,往年送溫暖對象主要集中在困難職工群體和先進模范人物。今年,全總在繼續做好困難職工群體和先進模范人物送溫暖的同時,把送溫暖對象進一步擴大到其他各類需要慰問的職工群體。

  2020年的送溫暖對象包括:一是因非個人意願下崗失業、家庭收入水準明顯偏低、子女教育費用負擔過重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難的職工。二是本人或家庭成員因患大病、遭受各類災害或突發意外等情況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三是關停並轉等困難企業中,因停發、減發工資而導致生活相對困難的職工。四是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的職工和因公犧牲職工的家屬;因重大疾病手術、住院的職工。五是長期在高(低)溫、高空、有毒有害等環境中和苦臟累險艱苦行業崗位上工作的一線職工。六是重大災害期間堅守抗災一線的職工。七是春節期間堅守在生産一線和交通運輸、電力、環衛以及直接面向群眾服務的基層崗位幹部職工。八是因組織需要長期異地工作或者服從組織需要赴外地、基層工作的派駐挂職幹部職工。九是在重大項目和重大工程中做出突出貢獻的職工。十是生産一線涌現出來的先進模范人物。

  按計劃,全總將安排18路慰問團于近期到全國各地,帶領各級工會幹部赴基層一線開展走訪慰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