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 中外人士共話中國貢獻
2019-12-16 18:0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鄭明達)“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國際研討會16日在北京舉行。與會中外嘉賓表示,當前全球范圍內各種挑戰不斷增加,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也要聆聽中國方案。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在致辭中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間,中國在與世界的聯繫互動中發展,擁抱世界、融入世界、學習世界、貢獻世界。當前,中國發展進入了新時代,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未來的發展。此次研討會以“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為主題,契合當前人們對中國的發展和國際形勢的關切,反映了對建設美好世界的願景和期待。

  波蘭前副總理格熱戈日·科沃德科表示,當今世界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戰,中國倡導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理念,堅定支援多邊主義,推動全球治理體係變革,為各國提供了解決問題的新思路。

  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認為,隨著生産要素在全球流動,經濟全球化已成為大勢所趨,中國倡導開放與合作,無疑是推動構建新型經濟全球化的最好選擇。

  波黑前總理茲拉特科·拉古姆季亞表示,過去70年間,中國在扶貧、教育、科技創新等領域取得了不可思議的成就,當前中國提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並為此付諸行動,展現出與其歷史與文化相統一的道德追求。

  今年9月27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白皮書,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此次研討會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人民大學主辦,邀請包括多國前政要、駐華使節、企業界人士及專家學者在內的數十位中外嘉賓,圍繞“新中國70年的發展歷程”“中國發展的世界意義”“人類命運共同體與全球治理的未來”等議題深入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5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