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強調師德師風第一標準:嚴重違規者將終身禁教
2019-12-16 16:1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胡浩)教育部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教育部、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文化和旅遊部等日前聯合印發《關于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這一意見和2018年出臺的高校、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結合在一起,構建起完備的新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的制度體係。

(圖表·漫畫)[教育]堅決懲處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表示,要把立德樹人的成效作為檢驗學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標準,把師德師風作為評價教師隊伍素質的第一標準。要針對新形勢下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新問題,堅持綜合施策,專項治理,將師德違規行為消除在萌芽的狀態。要正視仍有個別教師頂風違紀的現實,通過嚴格的監督考核進行約束,通過嚴肅的處理措施堅決懲處,使違規者付出代價,嚴重的要終身禁止從教,切實起到警示震懾作用。

  “思想政治學習和師德素養提升面向全體教師,沒有例外者。”任友群説,要將師德師風建設融入教師的資格認定、招聘引進、日常考核、職稱評聘、推優評先、表彰獎勵、科研和人才項目申請等各個方面。

  針對近期發生的個別高校教師違反師德師風的事件,任友群表示,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對極個別教師性騷擾學生等侵害學生身心健康的行為“零容忍”。教育部將進一步推動地方和高校深入貫徹落實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加強教育引導和日常管理,同時,要加大違規行為督促查處力度,並繼續公開曝光,讓違規者付出沉重的代價,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教育生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