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州打造生態涵養發展實驗區保護太湖
2019-12-15 19:5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15日電(記者劉巍巍)《蘇州生態涵養發展實驗區規劃》15日發布,實驗區總面積約285平方公里,計劃于2035年全面建成,旨在保護太湖生態、建設綠色家園。

  根據規劃,蘇州市吳中區東山鎮、金庭鎮及周邊區域被劃定為實驗區建設主體范圍,具體包括兩鎮陸域、兩鎮之間的太湖水域和環兩鎮500米范圍的太湖水域,總面積約285平方公里。其中陸域面積168.6平方公里,水域面積116.4平方公里。

  蘇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翔介紹,按規劃生態涵養發展實驗區在2020年初步建立,2025年基本建成,2035年全面建成,推進生態高水準保護、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提升公共服務和民生保障水準,探索新型財政支援和考評體係。

  “規劃建設生態涵養發展實驗區,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踐行‘兩山理論’,落實國家戰略、建設綠色美麗長三角的創新舉措。”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説,要在生態涵養和環境保護方面展現更大作為、作出先行示范。

  蘇州市吳中區坐擁太湖60%水域、蘇州80%山林,是蘇州山水資源最豐富、山水林田湖草生態要素最齊全的地區。近年來,該區堅持生態優先,每年將預算內可用財力的10%用于太湖生態治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4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