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我國減貧人口將超1000萬
2019-12-15 13:1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侯雪靜)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15日表示,預計2019年我國減貧人口將超1000萬。截至今年底,95%以上的貧困人口可以脫貧,90%以上的貧困縣可以摘帽。

  劉永富是在15日舉行的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一屆四次會員代表大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劉永富表示,目前雖然剩余貧困人口數量不多,但深度貧困地區攻堅任務依然艱巨,也是我們主攻的重點,這些地區有的“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有的基礎設施和産業發展基礎薄弱,有的內生動力不足等,在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方面的任務還十分艱巨。

  劉永富表示,明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要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全面完成,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下一步,要加快“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建立防貧監測預警機制和穩定脫貧長效機制,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定點扶貧,助力西部地區産業發展;組織開展脫貧攻堅“回頭看”工作,查遺補漏,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同時,我們也要探索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後,如何解決相對貧困的問題。

  劉永富説,脫貧攻堅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是全社會共同的任務,需要發揮社會組織的積極作用,也需要廣大會員及社會力量共同努力。因此,要將資源和項目向深度貧困地區匯聚,聚焦特殊困難群體,因戶因人設計實施攻堅項目,精準發力,有的放矢。要聚合社會資源,讓社會扶貧人人皆願為、人人皆可為。

  據了解,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2020年要緊貼扶貧工作實際精準發力,完成約30萬例建檔立卡白內障患者救治,力爭救治2萬名貧困中重度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等。

  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國務院扶貧辦主管,民政部登記注冊的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