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學者研發新技術可高效殺滅導致“灰指甲”的真菌
2019-12-14 16:4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14日電(記者徐海濤)近期,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研究員黃青等人研發了一種利用低溫電漿體技術的新方法,可高效殺滅導致“灰指甲”的真菌。行業知名學術期刊《電漿體科技》日前發表了該成果。

  “灰指甲”主要是由紅色毛癬菌和須癬毛癬菌感染導致的,雖可採用口服、外用藥物或手術治療,但比較頑固、容易復發。低溫電漿體滅菌是近年生物醫學科研的熱點之一,目前已有許多研究顯示其在傷口消毒、醫療設備消毒、農産品安全及食品安全等領域具有應用前景。

  近期,黃青研究員課題組研究發現,低溫電漿體對導致“灰指甲”的真菌具有直接殺滅作用,它還可以激活化合物過硫酸鹽,産生“硫酸根自由基”,進一步提高殺滅效率。

  實驗顯示,在使用電漿體治療“灰指甲”時,滴加過硫酸鹽溶液,再用電漿體射流輻照5分鐘;經三次治療後,指甲中的紅色毛癬菌等真菌被完全殺死,“灰指甲”得以治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