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舉辦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悼念活動
2019-12-13 16:1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13日電(記者趙洪南、洪可潤)12月13日,適值第六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以“祭奠同胞 共祈和平”為主題舉辦公祭日悼念活動。

  上午10時,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公祭現場莊嚴肅穆,200余名社會各界代表整齊列隊參與公祭日悼念活動。全體人員秉燭祈禱,低首肅立,為死難同胞默哀。隨後,參加公祭日活動的社會各界代表每人手捧一支蠟燭,將蠟燭敬獻給寓意著民族英烈浩氣長存的臥碑。

  公祭日活動中,為了能讓更多的青少年學生深入了解歷史,博物館還特別推出由小小志願者出演的抗戰歷史互動劇《黑土英魂》。參加活動的瀋陽市皇姑區珠江街第五小學學生葛禹澤説:“我覺得今天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讓我了解那段悲慘的歷史,我們要更加珍愛和平。”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與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等全國20余家抗戰類紀念館同步舉行的悼念活動。

  此外,當日,博物館還在報告廳內播放影片《南京!南京!》,並同時舉行了《紀念南京大屠殺被害同胞遇難82周年》圖片展。本次圖片展將持續至22日,期間,博物館官網、微信平臺將繼續開展網上祭奠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