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部署開展法治政府建設實地督察
2019-12-12 22:3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白陽)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即將啟動法治政府建設實地督察,督促推動各地法治政府建設與責任落實。這是記者12日從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召開的法治政府建設實地督察動員培訓會上獲悉的。

  據悉,此次督察為期7天,將分為8組對河北、山西、浙江、江西、貴州、雲南、陜西、甘肅等省的法治政府建設展開實地督察。督察組由省部級領導帶隊,中央有關部門幹部和專家學者、律師、媒體記者等共同參加。

  會議指出,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督察,有利于總結經驗、發現問題、壓實責任、狠抓落實,對加快法治政府建設、推進責任落實、實現“法治政府建設應當率先取得突破”的奮鬥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督察組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切實把握法治方向,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總結法治經驗、發現法治問題、研究法治舉措,推動良法善治。要切實強化督察作風,輕車簡從、減少陪同,杜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減少會議、匯報和材料,多到一線看、多見具體事、多聽群眾説,樹立“不重留痕重實際、不看獎杯看口碑”的導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部署開展法治政府建設實地督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