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計生協青春健康項目惠及超1.4億人次
2019-12-12 21:4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12日電(記者席玥、田曉航)中國計劃生育協會12日在杭州召開青春健康第二個五年規劃終期總結研討會。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計生協常務副會長王培安在會上説,過去5年中,旨在促進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的青春健康項目基本實現學校、社區、企業和家庭全覆蓋,青少年及其家人等在內的受惠人群達1億4880萬人次。

  中國計生協青春健康工作第二個五年規劃2014年啟動。王培安説,過去5年間,青春健康項目工作從各地亮點紛呈的“盆景”初步在全國范圍內形成“森林”。據中國計生協,青春健康項目在過去5年中覆蓋全國31個省份,開展各類青春健康教育9萬余次,影響全國900余萬青少年。目前全國678所高校建立青春健康同伴社,青春健康課程在全國部分高校和中學成為必修課,全國范圍內建立青春健康俱樂部2057個。

  聯合國人口基金駐華代表處副代表蘇仁娜在會上説,中國青少年過去5年從《成長之道》同伴教育指南、“生命之舞”等項目中受益。“‘生命之舞’利用舞蹈和音樂鼓勵青少年了解自己的身體,我很高興看到這一項目在中國的省市迅速發展並壯大。”

  中國計生協12日在會上發布《青春健康工作第三個五年規劃(2020-2025年)》並籌劃,青春健康工作截至2025年實現省級全覆蓋,5年內爭取覆蓋全國1000所高校,進入1萬所中小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