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余名院士、學者解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
2019-12-12 18:1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2月12日電(記者雙瑞)包括12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在內的150余名專家、學者12日齊聚河南鄭州,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這一重大國家戰略建言獻策。

  這場專家解讀與研討會,由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與中國工程院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聯合舉辦,旨在促進學術研究與治黃實踐的互動和協同,集納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推動落實“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偉大號召。

  黃河流域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屏障和經濟地帶,也是貧困人口相對集中的區域。同時,黃河水少沙多、水沙異源、流域生態環境脆弱,是世界上最復雜難治的河流。

  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主任岳中明在會上表示,為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提供支撐和保障,當前重點抓好六項工作,分別是防洪保安工作,維護黃河健康生命,提供優質水資源,打造健康水生態,確保河床不抬高,推動制定相關法律等。

  研討會時間為12月12日至13日,專家學者將發揮各自專長,圍繞水利、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經濟社會、文化傳承、科技創新等方面展開交流,為黃河生態保護、綜合治理和流域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提供智力、科技和決策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