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繪制“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叢葬地電子地圖”方便群眾祭拜
2019-12-12 16:1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12日電(記者沈汝發)在第六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前夕,南京市正式上線“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叢葬地電子地圖”,首次完整清晰標注了17處叢葬地和2處紀念地的準確位置,方便群眾祭拜。

  據南京市人大常委會新聞發言人王利民介紹,12月,市人大對《南京市國家公祭保障條例》執法檢查時發現,市區17處遇難同胞叢葬地和2處紀念地,絕大部分都在電子地圖上標注出來了,但南京大學(原金陵大學)叢葬地、魚雷營叢葬地、太平門紀念地在地圖導航軟件上沒有辦法搜到,給群眾祭奠死難同胞帶來了不便。

  在南京市人大常委會牽頭下,市律師協會、江蘇新聞廣播和相關軟件企業合作繪制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叢葬地電子地圖”。在電子地圖上輸入關鍵詞“叢葬地”,地圖上就顯示紀念堂的標誌,點開任意一個標識,叢葬地的名稱與具體地址、開放時間都在地圖上顯示出來,從而可根據導航,前往叢葬地祭拜遇難同胞。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記憶不僅是南京的記憶,更是整個國家的集體記憶。”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龍翔説,“‘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叢葬地電子地圖’既是一張叢葬地位置導航圖,更是一張標注南京之殤、民族之痛的‘歷史地圖’,導引著人們走進82年前的那場民族劫難,進一步牢記歷史、珍愛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3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