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弘揚家國情懷,書寫青春華章——“我和我的祖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在貴州、雲南掀起熱潮
2019-12-12 15:0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 題:弘揚家國情懷,書寫青春華章——“我和我的祖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在貴州、雲南掀起熱潮

  新華社記者汪軍、字強

  近期,由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舉辦的“我和我的祖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在貴州、雲南等地進行。宣講活動在青年和學生中掀起了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11月中旬,宣講團成員先後走進貴州醫科大學、貴陽文創園阿西裏西大劇場,再由貴州到雲南,走進昆明市青少年宮、雲南師范大學(呈貢校區),與高校師生、企業職工等進行面對面交流互動。

  宣講團成員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親身經歷和真情實感,通過講述祖國發展成就和自己在本職崗位上追夢築夢的故事,幫助和引導青年進一步加深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理解。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也是我在艾滋病防治事業上築夢前行的人生信念,35年來,我護理過傳染病患者5萬多人。”宣講團成員、北京地壇醫院紅絲帶之家護士長王克榮説。

  宣講團成員、嫦娥四號著陸器總體主任設計師李飛從天津大學博士畢業後,成為一名航太人,並加入當時被稱為難度最大、復雜度最高的嫦娥三號探測器研制隊伍。他説,我國已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實現月球正面軟著陸的國家、世界上第一個實現月球背面軟著陸的國家,取得這些成績,離不開我國探月團隊不懈的拼搏與創新。

  宣講現場,貴州醫科大學大二學生鄭焱之感觸很深:“聆聽了成員們的宣講,感受到我們成長在這個新時代真是無比幸運,作為一名青年,應當努力提高專業知識技能,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服務群眾、報效國家。”

  宣講團成員、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自然資源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政委頓珠培楚,講述了羊拉派出所長年累月堅守在大山中,以維護和諧穩定的執著與堅守,換來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寧和幸福的故事。

  雲南師范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2016級金融學專業學生李旭在聽報告中數次落淚。“我很難想像頓珠培楚和羊拉派出所民警們在海拔3500米的雪域高原上是怎麼常年堅守、維護一方和諧安寧的,那需要多大的毅力。”李旭説,“他們的故事,讓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共産黨人‘一切為人民’的情懷。感謝這次宣講帶給我的感動,感謝這群優秀而可愛的人影響著我,希望我以後也能成為影響他人的那個‘他’。”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一係列重要改革舉措,築牢了國家長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對我而言,保衛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職責使命也越來越重。‘小孝孝于庭闈,大孝孝于天下’,只要人民需要,我們絕不退縮。”宣講團成員、遼寧省撫順市新撫區消防救援大隊副大隊長高大千的宣講,贏得經久不息掌聲。

  雲南師范大學教育學部團委書記、本科生政治輔導員趙德虎一直為宣講團成員真摯樸實、感人肺腑的故事所感動。

  “他們身上閃耀著黨性的光輝,彰顯著共産黨員的初心和本色,展示了新時代青年的責任和擔當。”趙德虎表示,作為一名高校基層團委書記,要積極向這些榜樣學習,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學習教育煥發出的感動轉化為實際行動,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不平凡的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33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