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將對部分困難群眾視情先給予臨時救助
2019-12-11 16: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11日電(記者葉婧)記者日前從山東省民政廳獲悉,對申請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等困難群眾,山東將視情先給予臨時救助,及時緩解其生活困難,再按照規定程式進行審核審批,並將符合條件的納入相應救助范圍。

  這是山東為幫助困難群眾過暖冬、過好年所做的工作之一。山東還將抓好《山東省最低生活保障管理辦法(魯民〔2019〕54號)》的貫徹落實,盡快出臺配套文件,對符合條件的困難群眾做到應保盡保,審批通過後次月及時發放低保金。

  此外,山東將積極爭取為困難群眾發放取暖補貼。其中,山東省民政廳要求,已出臺為困難群眾發放取暖補貼政策的地方,要抓緊將補貼發放到位;尚未出臺的地方,要積極向黨委政府匯報。要避免因取暖費用增加影響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據了解,幫助困難群眾過暖冬、過好年,是編密織牢社會救助兜底保障網,增強困難群眾幸福感獲得感,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的舉措。為此,山東將加強對分散供養特困人員等特殊群體的巡查探訪,了解生活不能自理分散供養特困人員的生活保障等工作,落實好照料護理責任,確保服務對象“平日有人照應,病時有人看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3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