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推廣91項綠色建築和裝配式建築適用技術
2019-12-11 15:4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11日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市制定並印發《北京市綠色建築和裝配式建築適用技術推廣目錄(2019)》,推廣適用技術共91項,包括綠色建築適用技術26項以及裝配式建築適用技術65項。

  此次推廣的綠色建築和裝配式建築適用技術,是指可靠、經濟、安全、成熟且在綠色建築節地、節能、節水、節材、環境保護和裝配式建築等方面具有前瞻性、先進性,在産品性能指標或施工技術方面有一定創新,經國內和北京地區試點工程使用,易于大面積推廣應用的適宜技術。

  本次推廣的綠色建築適用技術,包括在北京世園會項目應用的室外陶瓷透水路面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應用的輕鋼龍骨石膏板多層板式復合墻體係統、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項目應用的聚乙烯纏繞結構壁-B型結構壁管道係統應用技術等。

  本次推廣的裝配式建築適用技術,包括在北京朝陽區定向棚戶區改造項目應用的預制空心板剪力墻結構、在北京首鋼園區冬奧項目應用的可拆式鋼筋桁架樓承板以及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職工周轉房項目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生活保障基地首期人才公租房項目應用的鋼筋套筒灌漿連接技術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3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