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小娟同志被追授“全國脫貧攻堅模范”稱號
2019-12-11 11: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侯雪靜)記者11日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日前追授張小娟“全國脫貧攻堅模范”稱號。

  張小娟同志是中國共産黨黨員,生前為甘肅省舟曲縣扶貧辦副主任。2019年10月7日晚,她在下鄉扶貧工作結束返回縣城途中,因車禍不幸殉職,年僅34歲。

  兩部門做出的決定指出,張小娟2007年畢業于中央民族大學,2008年6月主動放棄北京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貧困地區的家鄉工作,歷任駐村幹部、副鄉長、鄉紀委書記、縣扶貧辦副主任,在舟曲泥石流搶險救災現場火線入黨。她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黨中央關于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遍訪全縣208個村,遍訪87個貧困村所有貧困戶,了解群眾需求,解決群眾困難,幹部群眾稱她為“藏鄉好女兒”“群眾知心人”。她熟練掌握扶貧政策,被幹部群眾稱為扶貧“移動數據庫”和“活字典”。她採用漫畫、微信語音播報等多種形式宣傳扶貧政策,不斷推動各項政策落實落地,幾乎把所有時間和精力都奉獻給脫貧攻堅事業。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號召全國扶貧戰線廣大幹部群眾和青年同志向張小娟同志學習,咬定目標,一鼓作氣,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著力補齊貧困人口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和安全飲水短板,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33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