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康城市藍皮書發布 “健康北京”16項指標提前完成
2019-12-11 07:20:4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上午,健康城市藍皮書《中國健康城市建設研究報告(2019)》《北京健康城市建設研究報告(2019)》發布。2018年,全國開展健康城市評價,藍皮書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38個試點城市的評價結果顯示,試點城市人群健康優于全國平均水準。同時,“十三五”期間,“健康北京”建設的16項指標已提前完成。

  《北京健康城市建設研究報告(2019)》聚焦《北京市“十三五”時期健康北京發展建設規劃》,開展健康北京建設,是落實健康中國戰略,打造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重要舉措。“規劃”明確提出了“十三五”時期健康北京建設的主要指標,分為健康人群、健康服務、健康環境3大類共30項。藍皮書顯示,截至2017年年底,30項主要核心指標中,有16項指標已提前達到預期,10項指標已趨近“規劃”目標值並有望在“十三五”末期實現。此外,4項指標與目標還存在一定差距,如居民健康素養水準、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農村飲水合格率、年萬車交通事故死亡率。

  藍皮書總結,“規劃”實施兩年多以來,“健康北京”發展環境在不斷優化,“健康北京”政策體係在日趨完善,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和社會保障體係有明顯改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覆蓋率持續提升,“健康北京”環境建設成效顯著,全市居民健康水準穩步提高,與“十二五”時期相比,“健康北京”建設有了新的飛躍。

  藍皮書建議,本市要完善“健康北京”建設管理長效機制;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框架下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增進民生福祉;堅持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落實大健康理念;抓住“規劃”中期評估契機補齊短板。(記者 李祺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3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