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廖昌永中國藝術歌曲獨唱音樂會在中國美術館上演
2019-12-10 21:2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周瑋)“中國古典詩詞與書畫——廖昌永中國藝術歌曲獨唱音樂會”10日晚在中國美術館上演,中國古典詩詞與精美的館藏書畫在廖昌永悠揚的吟唱中珠聯璧合、相映成趣,為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聽盛宴。

(新華視界)(1)中國古典詩詞與書畫——廖昌永中國藝術歌曲獨唱音樂會在京舉行

  12月10日晚拍攝的音樂會現場。 當晚,中國古典詩詞與書畫——廖昌永中國藝術歌曲獨唱音樂會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行。 新華社記者 魯鵬 攝

  音樂會在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玫瑰三願》中拉開序幕,接下來他為觀眾們帶來了《踏雪尋梅》《楓橋夜泊》《大江東去》等十余首膾炙人口的古典詩詞吟唱作品,“中國美術館之夜”沉浸在別樣的畫境與詩情中。

  “從《詩經》《楚辭》到唐詩、宋詞,中國人把對美、對理想的追求寄托于詩中。詩意不僅僅局限于文字,也存在于繪畫、音樂之中,詩意和詩境組成了中國藝術審美理想的至高境界。今晚我們在詩詞、聲畫的交相輝映中,共同感受中國藝術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説,作為國家美術館,中國美術館要不斷加大弘揚經典的力度,讓觀眾在接受美的熏陶的同時得到精神上的升華和對中華文化更深刻的理解,讓博大精深的中華藝術成為每個人血脈裏流淌的文化基因和文化自信。

  自2015年至今,“中國美術館之夜”活動不斷推陳出新,以有聲有色的活動形式,以高品質、高格調的體驗內容,不斷豐富公眾的文化藝術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