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計生協青春健康項目覆蓋全國600多所高校
2019-12-10 20: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田曉航)青少年充滿朝氣和活力,卻容易因對性的錯誤觀念和不良生活方式而面臨健康威脅。記者10日獲悉,中國計劃生育協會開展的青春健康項目,以促進青少年行為改變、利用同伴教育參與式人生技能培訓等多種方式推進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務,目前已覆蓋全國600多所高校。

  “學校、家庭、社會在青少年健康教育和服務上的不足,使青少年常常遭遇成長的煩惱,造成一生的傷痛。”在當天舉行的2019年全國青春健康歌唱大賽總決賽上,中國計生協專職副會長姚瑛説,在青春健康項目開展過程中,每年有200多萬大學生參加同伴教育和宣傳倡導活動,各地建立青春健康俱樂部1000多家,扎根社區為青少年提供性與生殖健康資訊、教育、咨詢、服務。

  據了解,自1998年起,中國計生協先後與聯合國人口基金等國際組織合作,在全國廣泛開展促進青少年生殖健康的項目。項目通過教育服務、宣傳培訓、倡導呼吁對不同目標人群展開工作。在過去五年中,中國計生協開展各類“青春健康”教育共計9萬余次,影響全國900余萬青少年。

  聯合國人口基金駐華代表洪騰説,目前,中國10至24歲青少年有2億多人。記者了解到,為了讓正確的性與生殖健康知識更容易為廣大青少年所接受,在青春健康項目中,中國計生協探索開展了全國演講大賽、舞臺劇大賽等形式多樣的性與生殖健康宣傳教育活動。

  作為青春健康項目的組成部分,當天落幕的2019年全國青春健康歌唱大賽以“我青春,我健康”為主題,吸引了全國30多個省區市近萬人參與。歌曲主題涵蓋青春、健康、愛、艾滋病預防與反歧視、拒絕毒品等方面,旨在鼓勵青年學生以健康、陽光、負責任的積極態度思考和討論性與生殖健康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3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