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秦巴山區實現縣縣通高速
2019-12-10 16:5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10日電(記者胡旭)經過兩年半的攻堅奮戰,巴萬高速公路巴州至通江段于10日12時並入四川高速公路網試通車運作,川陜革命根據地、被譽為“紅軍之鄉”的四川省通江縣結束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並實現了四川秦巴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全部縣通高速公路。

  巴中至萬源高速公路屬于四川規劃建設的9條東西橫線高速之列,本次通車的巴州至通江段共21公里,有大橋55座,中橋9座,天橋3座,隧道4座,樞紐互通1處,互通立交3處,服務區1處,橋隧比達64.7%。

  該路段通過清江樞紐互通可實現與G5012恩廣高速、G85銀昆高速巴中至漢中段、巴中至重慶段,以及S2成巴高速互通互聯;通過G5012恩廣高速黑水潭樞紐互通可實現與G75蘭海高速廣南段,G5京昆高速成綿段、綿廣段互通互聯。

  四川省交通設計院公司道路設計三分院院長梁瑤説,本次通車路段地形起伏大、跨越4條山區河流,具有秦巴山區典型的溝深谷陡地貌特徵,在選線過程中避開了沿線分布的多處滑坡、崩塌體,並加強監測和動態設計,完善截排水係統,確保了項目順利建設。

  據悉,項目通車後,從巴中到通江的車程由原來的一個半小時縮短至40分鐘,將有效帶動沿線15個鄉鎮20多萬群眾脫貧致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