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麥當勞5888元“菜籃子” 有人買嗎?
2019-12-10 07:38:3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銷售平臺訂購頁面

  麥當勞已經不滿足于把巨無霸印在T恤上、薯條做成冰箱貼和手提包了。日前,麥當勞宣布,將與著名華裔設計師推出聯名産品,其中包括售價99元的黑金M手包,以及全球限量300只、售價5888元的黑金籃子。目前商品已經在電商平臺上架,12月10日零點正式開售。

  多次推出聯名款産品

  北京青年報記者登錄銷售平臺發現,雖然採取預售模式且要到12月10日零點才開始銷售,但是,這款被做成紙袋模樣、售價99元的黑金M手包——“堡包”已經獲得了471人的推薦。而限量300只、售價5888元的黑金籃子——“菜籃子”也獲得了368人的推薦。

  麥當勞官方稱,“堡包”及“菜籃子”由麥當勞與著名華裔設計師亞歷山大·王(Alexander Wang)聯名推出。據麥當勞官方旗艦店介紹,“堡包”以杜邦紙材質呈現,設計靈感來源于麥當勞外賣袋,印有白色alexanderwang字樣。而“菜籃子”則以黑色倣藤編為主要工藝,手柄以羊皮制成,行李牌上還印有專屬的限量編碼。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亞歷山大·王(Alexander Wang)是美國新銳設計師,不僅擁有自命名品牌,還在2012年被巴黎世家(Balenciaga)任命為品牌新任創意總監。

  事實上,國內與知名設計師或品牌推出聯名款並非麥當勞首創。在今年7月,星巴克與愛馬仕旗下品牌推出兩款限量甄選月餅禮盒,每款售價1380元。作為跨界的常規操作,麥當勞此前也曾經推出故宮聯名款的故宮毯、與周大福合作的M純金吊墜以及與優衣庫聯名T恤等。

  話題行銷成為趨勢

  不僅如此,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各個品牌推出周邊産品的聲勢,早已超過了品牌産品本身。如星巴克的杯子、肯德基的玩具、大白兔的潤唇膏等都在售賣時一款難求。此次麥當勞也並非只為了售賣聯名款的包,其實是順勢推出黑金係列多款套餐。只不過在其官方旗艦店的首頁上,兩款包的連結在先,主推套餐落在了最後。

  一方面是大品牌在跨界、周邊的路上玩得不亦樂乎;另一方面則是越遠離品牌原本生意的跨界産品,消費者購買熱情越高漲。業內人士表示,這些“玩出位”的品牌歸根到底都是為了“博眼球、掙流量”。

  單純依靠砸錢打廣告的模式,顯然已經不是這個數字時代下的品牌傳播方式了。互動、社交、制造更多更大的話題,增加曝光度、吸引流量才是各個品牌追求的。讓話題代替廣告成了各大快消品牌乃至餐飲品牌的行銷趨勢。此舉不僅讓品牌方以更及時、定制化和節省成本的方式與消費者進行溝通,而且對于合作的雙方來説,是一場1+1大于2的雙贏之舉。

  首席數字官漸受重視

  伴隨著行銷觀念的轉變,首席數字官這一職位也越來越多地出現在跨國集團中,不同于傳統的首席行銷官,這類人群更加專注于數字行銷領域,善于運用各類新媒體行銷手段展開市場推廣活動。上周,聯合利華就在集團中新設了這一職位。市場調查機構Forrester的一項研究顯示,有20%的CEO沒有成功採取數字化轉型而讓公司面臨風險,60%的CEO認為自己的公司在數字化轉型上做得不夠。很大程度上來説,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意識到,單純依靠大量投放廣告的方式行銷,無論是轉化率還是投資回報率都不理想。

  在這種背景之下,快餐巨頭的跨界、聯名乃至“周邊”才變得越發頻繁。行銷人員不僅要生産創意,也要為品牌帶來實際的增長,讓流量變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2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