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認為智慧健康養老將成“新興産業”
2019-12-09 20:2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羅爭光)在我國社會老齡化程度不斷加深的進程中,科技能為養老做些什麼?9日在京舉行的第七屆全國智能養老戰略研討會上,各界專家共同為科技助力養老建言,認為智慧健康養老將成為一個“新興産業”。

  當前,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數近2.5億人,失能老年人超過4000萬。人口老齡化已成為我國基本國情,在對經濟社會發展産生重大影響的同時,也蘊含著巨大的市場潛力。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對這項重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國老齡辦黨組成員、中國老齡協會副會長吳玉韶表示,規劃對于加快發展老年功能代償産品市場、創新開發智慧健康産品等作出了安排,提出要加大老年健康科技支撐力度、加強老年輔助技術研發和應用等,都將推動智慧健康養老服務的發展。

  華齡智能養老産業發展中心理事長朱勇介紹,從2018年以來的發展情況看,我國智慧健康養老産業呈現出加速態勢,包括政策環境進一步優化;智慧健康養老應用試點示范工作繼續推進,示范引領作用進一步發揮;智慧健康養老平臺建設水準進一步提高;技術産品功能和標準化程度進一步提升,有的産品開始出口國外;康養産業業態融合領域更加廣泛,國際合作更加緊密;智慧健康養老專業人才培訓也開始起步,多所大學開設智慧健康養老專業。

  “隨著我國深度參與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科技創新為應對人口老齡化提供了強大支撐。智慧健康養老是現代科技與傳統産業的創新融合,具有十分廣闊的發展前景。”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理事長于建偉説,尤其是國家政策層面不斷提升的重視和支援力度,將成為智慧健康養老産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