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航太局:促進空間科技教育可持續發展
2019-12-09 19:3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胡喆)為24個發展中國家培養237名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組織20余個短期培訓班,培訓來自64個國家的近千名學員……12月9日,聯合國附屬空間科技教育亞太區域中心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及成立五周年紀念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航太局局長張克儉被選舉為理事會主席,中國將繼續促進空間科技教育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附屬空間科技教育亞太區域中心成立于2014年,由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作為依托單位,是中國高校唯一的聯合國附屬機構,也是亞太地區首個政府間空間科學和技術教育區域機構。其宗旨是“推動空間技術和平利用造福人類”,整合世界優秀教育資源、創新人才培養模式,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空間科技教育機構。

  國家航太局副局長吳艷華表示,中國作為發起國和東道國,期待與各成員國和國際社會一道,圍繞“促進空間科技教育可持續發展”這一共同目標,秉承“合作共贏”的航太國際合作發展理念,堅持空間科技教育發展的初心,堅持以航太項目牽引,推進科技與教育結合的“大道”,為推動亞太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

  五年來,區域中心在遙感與地理資訊係統、衛星通信、全球導航衛星係統、小衛星技術、空間法律與政策五個專業領域為24個發展中國家培養了237名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目前已建立9個成員國,發展了超過30個包括國際組織、航太機構和公司在內的合作夥伴,提出並牽頭實施聯合多任務小衛星星座、大學生小衛星等重大合作項目,為亞太地區空間技術合作提供了重要載體。

  區域中心咨詢委員會主任、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校長徐惠彬表示,在中國政府強有力的支援和聯合國外空司的指導下,北航一定能夠將中心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空間科學與技術教育機構,並使之成為促進全球空間科技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服務于各國探索和利用外層空間的事業與發展需求,提升中心成員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的空間科技教育培訓水準及空間技術應用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