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確定首批13個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地區
2019-12-09 14:3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魏玉坤)為了探索形成交通強國建設的有效模式和路徑,交通運輸部日前確定首批13個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地區,並正在開展第二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申報工作。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法制司司長魏東在9日召開的“加快交通強國建設”專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這13個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地區分別為:河北雄安新區、遼寧省、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重慶市、貴州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深圳市。

  中共中央、國務院9月印發《交通強國建設綱要》,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和企業在交通強國建設中先行先試。魏東表示,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將圍繞設施、技術、管理、服務4大領域分地區、分主題、分批次開展22項試點任務。比如試點省份重慶正在推進內陸國際物流樞紐、都市圈交通一體化和長江經濟帶綠色航運發展等試點工程,支撐重慶內陸開放高地建設。

  魏東説,試點地區將在交通基礎設施高品質發展、綜合交通一體化樞紐、智能交通等方面先行先試,擬通過1到2年時間,取得試點任務的階段性成果,用3到5年時間取得相對完善的係統性成果,培育若幹在交通強國建設中具有引領示范作用的試點項目,出臺一批政策規劃、標準規范等,在交通強國建設試點領域實現率先突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