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加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
2019-12-07 14:3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7日電(記者靳赫)寧夏銀川市將進一步加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對符合條件的人員,在徵求個人意願基礎上,提供集中托養和日間照料等政策兜底服務。年底前,銀川市每個縣(市)區將至少試點建成(整合)1個縣級托養服務中心。

  記者從銀川市政府獲悉,目前,銀川市還有近千名未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其中絕大部分是殘疾人、孤寡老人和長期患病者等,屬于無業可扶、無力脫貧的特殊困難群體。為讓這部分貧困群眾穩定脫貧,銀川市將支援有條件且服務需求相對旺盛的縣(市)區加快集中托養服務機構試點建設,整合現有日間照料場所,為兜底貧困人員提供日間照料、心理疏導、康復訓練等服務。

  同時,銀川市還將按照城鄉統籌、合理布局的思路,以縣(市)區為單位,加快構建“1個縣級托養服務中心+多個鎮村日間照料服務機構”的兜底人口托養服務體係,力爭在明年3月底前,在具備條件的村設立日間照料中心。此外,銀川市還將持續推進兜底貧困人員托養服務機構兜底保障能力提升,確保明年底前實現生活不能自理的兜底貧困人員集中托養率達到5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