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0場“宣講進工地”活動關愛超過15萬名留守兒童
2019-12-07 09:5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羅爭光、張驍)記者7日從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獲悉,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日前在京舉行2019年度第100場。至此,這一活動兩年來已在全國31個省份舉辦200場,超過15萬名留守兒童受益。

  該項活動由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民政部、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聯合啟動,旨在強化家庭監護意識,增強外出務工父母與留守兒童的親情溝通,指導務工人員更好監護留守的孩子。兩年來,活動每年舉辦100場,參與工友人數超8萬人次,惠及6萬多個外出務工家庭。

  來自湖南的務工人員譚大説:“我在外務工10年,每年回家的時間很少,以前只覺得給孩子好的物質條件很重要,沒有重視和孩子的溝通交流。參加了此前的宣講活動,才意識到陪伴和溝通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現在孩子會主動關心我,打電話時會説‘爸爸,我愛你’。”

  據中建集團企業文化部主任周利傑介紹,兩年來,宣講活動還與其他留守兒童關愛活動相結合,開展了農民工子女夏令營、幸福空間義賣會、愛心暑托班、帶孩子上班日等活動,形成了關愛保護農村留守兒童的多元體係。

  民政部兒童福利司司長郭玉強表示,加強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關愛服務工作,需要充分發揮家庭、政府、社會、企業4方面力量,通過多種方式,讓留守兒童得到更好的關愛和服務。希望社會各界共同參與,進一步歸納梳理關愛保護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吸引更多的力量參與關愛保護留守兒童工作,讓留守兒童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