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曹禺女兒萬方續寫《雷雨·後》
2019-12-06 21:2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白瀛)保利劇院和央華戲劇6日在京聯合發布2020年國際展演季和創作劇目,其中包括曹禺女兒萬方續寫曹禺名劇《雷雨》的《雷雨·後》,而這兩部作品都將由法國導演埃裏克·拉卡斯卡德執導,並受邀參加2021年法國蒙彼利埃演員之春國際戲劇節。

  作為曹禺女兒,67歲的作家萬方近年來在戲劇舞臺異常活躍,其《有一種毒藥》《冬之旅》《新原野》等戲劇作品都受到業內好評。

  萬方説,《雷雨》幾十年的演出一直把原來遙相呼應的“序幕”和“尾聲”刪掉了——年老的周樸園在精神病院探望蘩漪和侍萍兩個瘋女子,是發生在“那一夜”十幾年後的事,而正是“序幕”和“尾聲”讓她産生了續寫《雷雨》的想法:“既然有序幕和尾聲,那為什麼不能有‘雷雨後’呢?”

  “無論是《雷雨》還是《雷雨·後》,戲劇構建都讓我驚嘆,其中探討了很多家庭內部關係和社會關係,我可以把它比作一個家族的長卷畫。”曾三次在法國阿維尼翁國際戲劇節主場教皇宮劇場導演劇目的埃裏克·拉卡斯卡德説。

  據介紹,除《雷雨》和《雷雨·後》,保利·央華2020創作劇目還包括《在一瞬間》(中國版)、《等待戈多》《留金·夜上海》,而國際展演季劇目為來自法國蒙彼利埃演員之春戲劇節的《貴人迷》《血婚》《危急關頭》《等待戈多》《在一瞬間》(法國版)5部作品。

  法國蒙彼利埃演員之春戲劇節主席讓·瓦雷拉説,戲劇只有在不斷地推陳出新中才能永葆活力,此次遴選的五部作品都在某種程度上代表著當代歐洲戲劇的創新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1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