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博《周風遺韻》展覽呈現芮國歷史風貌
2019-12-06 17:0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黃玥)記者從中國國家博物館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周風遺韻——陜西劉家洼考古成果展》將于13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展。展覽以劉家洼等遺址考古的最新發現,展示芮國的歷史風貌及周代分封制度的歷史場景。

  本次展覽分為列土分邦、小國之光和萬流歸宗三個單元,共展出青銅重器、禮樂用具、金玉飾品等300余件文物展品,呈現了陜西澄城劉家洼芮國遺址、陜西韓城梁帶村芮國遺址的考古發現成果。

  據介紹,芮國是周至春秋時期的一個諸侯國。2005年,陜西省韓城梁帶村芮國遺址的發現,推動了對芮國歷史的研究。劉家洼遺址上接梁帶村遺址,為研究東周時期陜西關中東部地區諸侯國的存滅概況,與北方其他民族的交流、政治格局變遷、人群流動和地方管理模式提供了重要資料。

  展覽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陜西省考古研究院主辦,持續至2020年3月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1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