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勤保障部隊首次組織優秀“四會”教練員評比
2019-12-06 15:2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6日電(付凱、謝海兵)聯勤保障部隊12月2日至6日組織首次優秀“四會”教練員評比,29名優秀“四會”教練員從近百名基層“兵教頭”中脫穎而出。

  “評比聚焦練兵備戰、著力提升訓練品質”,聯勤保障部隊副參謀長黃余良介紹,此次評比首次按照理論、技能、班(組)協同、組訓示教、指揮5個類別展開角逐,實戰檢驗聯勤保障部隊“四會”教練員隊伍教學組訓水準。

  他們依據新大綱,以基礎訓練重、難、新、弱課目為重點,力爭打造一支“專家式教學、精品式示范”的“四會”教學群體。

  野戰彈藥庫開設組織指揮、海水淹溺傷的救治、車輛防衛……評比內容突出戰鬥性、應用性、綜合性,緊貼聯勤保障部隊行業特點,覆蓋財務、供應、衛勤、運輸投送、軍事設施建設、軍械管理等多個專業。評比全程融入實戰背景,多課目連貫實施,既有作戰理論和傳統的體能技能課目,也有聯勤特色鮮明的裝備操作;既有單人單課目較量,也有班組協同比拼。

  參評選手突出群眾性,指揮軍官、技術軍官和文職人員同臺競技。按照“訓考分離”的原則,評委由22名來自全軍各個院校的專家擔任,紀委現場監督,全程錄影備查,確保客觀真實、公平公正。

  為增強以比促訓、以比強能的效果,專家評委在每名參評人員現場教學結束後專門進行質詢,考驗選手的知識掌握情況和隨機應變能力,並現場點評。著眼搭建一個資源共用的大平臺,聯勤保障部隊設置了“開放式考場”,場上一人授課、場下多人學習,讓參評選手在互學互鑒中共同提高。

  聯勤保障部隊下一步將組織部分優秀“四會”教練員代表到基層巡回授課,並在聯勤保障部隊強軍網建立“四會”教練員精品課數據庫,更好地推動教練員隊伍建設,夯實練兵備戰人才基礎,為聯勤保障部隊轉型重塑提供能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