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氣象行業首個蒙古語標準發布實施
2019-12-06 10:1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6日電(記者哈麗娜)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氣象臺了解到,中國氣象行業首個蒙古語標準——《蒙古語氣象服務常用用語》標準(QX/T488—2019)正式發布實施。

  據了解,《蒙古語氣象服務常用用語》標準(QX/T488—2019)由中國氣象局正式發布實施,該標準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氣象局組織制訂,適用于中國蒙古語氣象服務工作,是目前中國氣象行業首個蒙古語標準,也是氣象服務蒙古語言文字標準化體係建設的核心工程。

  此標準基于日常氣象服務用語,參考最新氣象行業有關標準,廣泛徵求和吸收蒙古語專業與氣象行業等方面專家意見,規定了天空狀況、氣象要素、天氣現象、氣象災害、氣候與氣候變化和生態環境等6部分71個蒙古語氣象服務常用用語及釋義。

  該標準的發布實施對進一步推進民族地區氣象防災減災工作,規范和統一蒙古語氣象服務産品內容,建立標準化蒙古語氣象服務術語庫等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1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