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公開曝光8起違反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典型案例
2019-12-05 18:0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 教育部持續加大違反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問題查處力度,在今年4月和7月先後兩批曝光10起教師違規違紀典型案例的基礎上,5日又對近期督促地方和學校查處的8起違反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典型案例進行曝光。

  這些典型案例有:安徽省宿州市博雅實驗學校教師許某某體罰學生問題,天津財經大學珠江學院教師李某某性騷擾學生問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裏區兆麟小學教師焦某某收受禮品禮金問題,貴州省貴陽中加新世界國際學校(民辦)教師劉某某猥褻學生問題,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高臺鎮水口村小學校長王某某性侵學生問題,安徽省六安市輕工中學(民辦)從教人員袁某猥褻學生問題。

  此外,教育部還嚴格外籍人員在中國從教的管理,參照新時代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對外籍從教人員相關違規行為依法依規進行查處,公布了2起典型案例。分別是: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紅黃藍萬科城幼兒園某外籍教師猥褻幼童問題,鄭州大學某外籍教師違反教學紀律等問題。

  教育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師德違規問題的涉事教師和從教人員,都受到嚴肅處理。廣大教師要引以為戒,牢固樹立底線意識,切實增強遵守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涵養高尚師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