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和我的祖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掀起熱潮
2019-12-05 17:2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 近期,由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舉辦的“我和我的祖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百姓宣講,在河南、貴州、陜西、雲南等地幹部群眾中掀起了學習宣傳熱潮。

  “最美奮鬥者”張保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洪家光、“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王克榮、“團中央青年講師團”青年講師朱丹、劉岩岩、胡劍峰等16名宣講團成員,深入高校、企業、社區等群眾聚集地,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百姓生産生活實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真情實感,生動講述祖國發展成就故事和百姓追夢奮鬥故事,激勵和引領幹部群眾進一步深化對全會精神的學習和理解,在全社會引起了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

  活動期間,宣講團成員先後走進西北工業大學、貴州醫科大學、雲南師范大學等高校以及蘭考、中牟、西安、貴陽、昆明等地基層單位,舉辦8場大型宣講報告會,並以宣講小分隊的形式,與高校學生、青年職工、基層黨員幹部等進行面對面、互動式的分享交流,確保活動既有熱度,更有溫度,更“接地氣”。

  在河南蘭考焦裕祿紀念館廣場,宣講團成員與幹部群眾席地而坐,分享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理解體會,面對面幫助大家展望“中國之治”的美好前景。在貴州醫科大學,宣講團成員參加協和班團支部會議,與學生們交談交心、深入互動,“紅絲帶之家”護士長王克榮分享了她數十年與“艾”同行、堅守初心的奮鬥歷程,激勵同學們時刻不忘立志成才、報效祖國。在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和雲南民族中學的教室裏,閆帥、孫冬青和劉岩岩、朱丹等用“微團課+宣講”的創新模式,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青少年的學習成長聯繫起來,把制度自信的種子播撒進廣大青少年心中。在中國鐵建高新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的車間廠房,“嫦娥哥哥”李飛來到青年職工中間,分享大國重器、嫦娥探月的研發精神,以親身經歷講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在場職工被深深打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