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中等職業學校應按照規定開足開齊開好思政必修課程
2019-12-05 16:2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 教育部近日發布關于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中等職業學校德育工作的意見,提出中等職業學校應按照規定開足開齊開好思想政治必修課程,並按照規定選用國家統編教材。在其他公共基礎課、專業理論課和實習實訓中滲透思想政治教育內容,形成協同育人效應。

  意見明確,到2022年,培育遴選百所“三全育人”綜合改革試點學校,發揮對區域內學校和校企合作企業的示范引領作用。培訓萬名德育骨幹管理人員、思想政治課專任教師,培育遴選百個名班主任工作室、千個思想政治課教學創新團隊,提升德育工作隊伍的素質水準。遴選百個德育特色案例,建設萬個思想政治課示范課堂,推廣典型做法、先進經驗。

  意見提出,要將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方案,融入學校教學全過程。開設勞動教育必修課程,以實習實訓課為主要載體開展勞動教育,其中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專題教育不少于16學時。

  同時,意見提出要聯合中小學開展勞動和職業啟蒙教育,將動手實踐內容納入相關課程和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引導學生形成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觀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1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