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金盆山自然保護區首次發現豹貓
2019-12-03 14: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3日電(記者姚子雲)記者從江西省信豐縣金盆山自然保護區管理站獲悉,11月30日,保護區管理站設立的野生動物紅外相機監測到豹貓活動。這是該保護區首次監測到豹貓實體。

  據了解,豹貓是體型較小的食肉動物,略比家貓大,耳背有淡黃色斑,全身背面體毛為淺棕色,布滿褐色斑點,胸腹部及四肢內側為白色,尾背有褐斑點或半環,尾端為黑色或暗灰色。豹貓生存于林地、草坡、灌叢和荒山等自然環境,主要以鼠類、小型鳥類、昆蟲等為食。

  據介紹,信豐縣金盆山自然保護區成立以來,發現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鬣羚、白鷴以及黃腹鼬、果子狸、鼬獾、食蟹獴、黃麂等野生動物。金盆山自然保護區正加強對生態係統的保護,為野生動物提供更好的生存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