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
2019-12-03 11: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齊聲)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證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

  2014年4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準確把握國家安全形勢變化新特點新趨勢,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走出一條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

  黨的十九大將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納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並寫入黨章。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必須堅持國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統籌外部安全和內部安全、國土安全和國民安全、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國家安全制度體係,加強國家安全能力建設,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適應了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的新要求,回應了人民對國家安全的新期待,順應了世界發展變化的新趨勢。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亂。”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明確國家安全戰略方針和總體部署,推動國家安全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中國崢嶸歲月|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