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網事·感動2019”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2019-12-03 09:1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李宗蓉)關注凡人義舉、傳遞感動力量。12月3日,“中國網事·感動2019”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正式啟動,網上投票渠道同步開啟。

  本次評選時間為12月3日9時30分至12月18日11時,網民可通過新華網PC端、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網客戶端進行網絡投票。同時也可通過新華社“中國網事”的官方微博了解感動人物故事,並參與#2019,感動再出發#微博話題互動。

  在年度候選人中,每一位平民英雄的事跡,都讓人為之動容。28年來,“助學爺爺”肖光盛通過拼車、擠公交,募捐足跡遍及100多個縣市,累計行程70多萬公里,精準幫助上千名貧困學子、困難人士,自己卻省吃儉用,舍不得下一次館子……如今90歲高齡的他還奔走在募捐路上。

  古有臥冰求鯉,今有割皮救父。康靜父親因意外掉入高溫池,造成全身99%的皮膚燙傷,為挽救父親生命,女兒康靜決定割皮救父,用自己18塊手掌大小的皮膚供父親做了植皮手術,詮釋了“仁孝”二字。

  從小事中品味大愛,在平凡中發現崇高,他們不為繁華易匠心,不舍初心得始終;他們恪守職責磨意志,砥礪前行凝忠魂;他們大公無私,舍小家為大家,用愛心點亮了一盞盞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

  本次評選共分提名、審核、展示、網民投票、專家評審、計票、再次審核、結果公示8個環節。最終將根據公眾投票和專家評審投票得分加權産生10位(組)年度獲獎人物。評選結果將在2020年1月的“中國網事·感動2019”年度頒獎典禮現場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2010年經原中央外宣辦批準,由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成功舉辦九屆,今年是第十年。它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