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2019-12-02 10:2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齊聲)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明確提出“三嚴三實”的要求,強調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三嚴三實”要求是共産黨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也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

  2015年4月10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于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方案》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對照“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要求,聚焦對黨忠誠、個人幹凈、敢于擔當,著力解決“不嚴不實”問題,切實增強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在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見實效,在守紀律講規矩、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上見實效,在真抓實幹、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

  從2015年4月底開始,“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在全黨展開,中央政治局帶頭,堅持以上率下、示范帶動。各級黨委主要抓了集中學習、專題黨課、專題研討、查擺整改4方面的工作。

  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深化和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不分批次、不劃階段、不設環節,各級同步進行。它不是一次活動,而是融入領導幹部經常性學習教育。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對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在思想、作風、黨性上進行了又一次集中“補鈣”和“加油”。特別是繃緊了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根弦,使深化黨風廉政建設有了更加明確的方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中國崢嶸歲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9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