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中心發行絲綢之路主題專刊
2019-11-29 09:5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8日電(記者陳晨)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中心發行的雜志《世界遺産》日前出版了以絲綢之路為主題的專刊,介紹絲綢之路的形成過程以及南亞絲綢之路世界遺産提名項目等內容。

  2014年,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召開的第38屆世界遺産大會上,中國與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聯合提交的“絲綢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網”獲準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中心介紹説,絲綢之路涵蓋了世界文明史上一些最復雜、最迷人的內容,它也是首批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文化“走廊”之一,體現了教科文組織和《世界遺産公約》所倡導的文化多樣性、遺産與和平合作的原則。

  專刊介紹了絲綢之路的形成過程、南亞絲綢之路世界遺産提名項目、絲綢之路在伊朗和土耳其的特殊性以及沿途的自然遺産等。

  《世界遺産》精選有關文化和自然世界遺産的文章,以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每三個月出版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