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出臺自然生態空間用途管制辦法
2019-11-28 10:2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28日電(記者郭強)自然保護地核心保護區內禁止人為活動;位于一般生態空間內的山嶺,嚴禁商品住宅及工業等開發建設……為加強自然生態空間用途管制和保護修復,江西省自然資源廳日前印發《江西省自然生態空間用途管制試行辦法》,探索建立自然生態空間用途管制制度。

  根據試行辦法,江西生態空間與農業空間、城鎮空間需保持相對穩定,確需相互轉換的,應依法履行國土空間規劃調整、修改程式。從嚴控制生態空間轉為城鎮空間和農業空間,禁止生態保護紅線內空間違法轉為城鎮空間和農業空間。

  江西生態空間將實施差別化用途管制。其中,生態保護紅線採用正面清單準入管理,原則上嚴禁開發建設活動;一般生態空間採用準入管理,允許在不降低生態功能、不破壞生態係統的前提下,進行適度開發利用和結構布局調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