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所有具備條件的自然村實現100%通硬化路
2019-11-27 15:0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27日電(記者嚴鈺景)記者27日從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隨著總長2.669公里的臨高縣多文鎮加良村至美興新村農村公路項目完工建成,海南20278個具備硬化條件的自然村全部通上硬化路。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林東表示,近年來海南不斷加快“四好農村路”建設,農村路網越織越密,補齊了農村基礎設施短板,大幅拉近城鄉距離,為鄉村振興戰略和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堅強支撐。

  2016年,海南省啟動自然村通硬化路、窄路面拓寬、縣道改造、生命安全防護、危橋改造和旅遊資源路“農村公路六大工程”,計劃用3年時間實現“100%具備條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具備條件的行政村100%具備通班車條件、100%解決農村公路安全防護問題”三大目標,今年底前將全面實現。

  據統計,2019年,由海南省交通運輸廳負責實施的省重點公路建設項目10個,計劃投資150億元。萬洋高速、文瓊高速、儋白高速等備受關注的重點交通項目建設都取得重大進展,不斷推進瓊州海峽港航一體化、農村公路六大工程、三亞遊艇旅遊消費中心等工作,大力推動降低物流成本工作,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區(港)提供有力的交通運輸基礎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8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