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41.7萬所中小學校和幼兒園落實相關負責人陪餐制度
2019-11-25 18:1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施雨岑)校園食品安全問題一直受到社會高度關注。記者從教育部25日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我國現有中小學校和幼兒園51.5萬余所,41.7萬所中小學校和幼兒園落實相關負責人陪餐制度。

  教育部通報稱,從家長委員會參與食堂安全監管機制看,39.8萬所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建立家長委員會參與食堂安全監督機制;從學校食堂“明廚亮灶”覆蓋率看,全國學校食堂實現“明廚亮灶”的學校增長6.7萬家,達到34萬家。

  教育部表示,為切實保障廣大師生“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除印發相關文件、建立長效機制外,還將加強健康教育,把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知識納入健康教育教學內容,提高學生的食品安全意識和防范能力。同時,加強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地區管理人員培訓力度,提升業務指導、監督管理和健康教育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7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