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422種疾病將按病種付費
2019-11-24 10: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24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醫療保障局獲悉,安徽近日出臺《安徽省基本醫療保險按病種分組付費指導方案(試行)》,全面推行基本醫保以按病種分組付費為主的支付方式。目前首批422個病種及支付方式公布,從2020 年1月1日起,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群眾在省屬18家醫院就醫時,將有統一的支付標準。

  據介紹,第一批422個病種涵蓋了糖尿病、白內障、肺炎、膽囊炎等常見病以及癌症、白血病等部分重大疾病,醫保按定額支付,支付比例從40%到70%不等。如外科手術治療白內障單側,城鄉居民患者自付比例為60%,城鄉居民醫保支付定額為2600元。外科手術治療膽囊炎、膽囊結石、膽囊息肉,城鄉居民患者自付比例為60%,城鄉居民醫保支付定額為5200元。

  據介紹,各統籌地區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群眾在省屬18家公立醫療機構就醫時,統一按照本次公布的422個病種及醫保支付標準執行。各市醫保局根據公布的病種,結合當地實際,確定本轄區內醫療機構病種醫保支付標準和支付比例。同一病種醫保支付標準,市屬醫療機構不得高于省屬醫療機構。各統籌地區(含省直)在全省統一病種中選擇部分病種,在城鎮職工基本醫保中實行按病種分組付費管理。

  安徽省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稱,2020 年起,安徽省醫保部門還會逐步增加病種組,並通過一至三年的努力,爭取城鄉居民基本醫保住院按病種分組付費覆蓋90%左右的病種,住院按病種分組付費結算率達到80%左右。逐步擴大城鎮職工基本醫保按病種分組付費病組數,提高按病種分組付費結算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