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留抵退稅首月企業減負39億元
2019-11-24 10: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24日電(記者王陽)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山東在去年實施一次性留抵退稅71億元基礎上,今年按照國家深化增值稅改革的有關規定,建立起常態化留抵退稅制度。今年10月,絕大部分納稅人迎來第一個留抵退稅期,山東全省共有509戶企業申請退稅,退還稅款39億元。

  從行業分布看,退稅企業主要集中在建築、制造和房地産三個行業,分別獲得退稅款14.24億元、9.59億元、9.45億元。其中,有124戶先進制造業企業獲得退稅款2.39億元。

  山東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增值稅留抵退稅是實施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的重要舉措。留抵退稅政策落地實施,有助于緩解山東省企業資金壓力,支援企業擴大投資,促進技術裝備升級,有效激發市場活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為確保政策落地落實,山東各級財稅部門加強了政策宣傳解讀,幫助企業用足用好政策,對符合退稅條件的企業做到應退盡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