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劉慈欣成“銀河科幻名人堂”首位入選者
2019-11-23 18:1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3日電(記者楊迪、王迪)在22日開幕的第五屆中國(成都)國際科幻大會上,雨果獎得主、科幻小説《三體》的作者劉慈欣入選“銀河科幻名人堂”;茅盾文學獎得主、四川省作協主席、《科幻世界》雜志社前社長、總編阿來獲銀河獎特別貢獻獎。

  1999年,劉慈欣在《科幻世界》首次發表兩篇作品《鯨歌》和《微觀盡頭》,同年首次憑借《帶上她的眼睛》獲得中國科幻銀河獎一等獎。他獲得雨果獎的作品《三體》最初也是在《科幻世界》上連載的。

  “入選‘名人堂’並不是終點,我更願意把它看作對我在科幻歷程中途的一個鼓勵。”作為“銀河科幻名人堂”首位入選者,劉慈欣表示自己已經與銀河獎一起走過20個年頭,希望今後能夠創作出更多讓讀者滿意的作品。

  阿來于1996年到《科幻世界》雜志工作,2007年離開,但此後仍一直關注中國科幻的發展。他表示,科幻的産業鏈很長,不管是已經取得成功的電影《流浪地球》,還是一些不那麼成功的嘗試,都值得好好總結。

  編輯部位于成都的《科幻世界》創刊于1979年,被譽為“中國科幻作家的搖籃”,培養了劉慈欣、王晉康、何夕、韓松等一大批科幻名作家。由《科幻世界》設立的銀河獎被譽為中國科幻界最高獎。

  第五屆中國(成都)國際科幻大會于22日至24日舉行,邀請了來自14個國家的近60位國際嘉賓和300余位中國知名科幻作家、相關學者及科幻産業人士共同出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6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