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地之子黃大年》《新昆蟲記》多部科普題材佳作入選“少年中國”作品名錄
2019-11-23 17:5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史競男)《少年時》《新昆蟲記》《大地之子黃大年》《給孩子的科幻繪本》《打撈遺失的繁星》《在家就能玩的科學》等多部科普佳作入選第七屆“少年中國”未來科技公民應讀作品名錄,並于22日面向社會發布。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本次活動由韜奮基金會、北京市科協指導,面向全國徵集科學普及類圖書、新媒體互動産品(含融媒體、動畫、歌曲、音頻、短片視頻等)作品。經過資格審定和專業評委的初評、終評,最終遴選出30本優秀科普圖書,25件新媒體互動産品和1件優選孵化作品,75部入圍作品。

  組委會表示,通過書目遴選,希望為廣大青少年提供高品質、多樣化的科普産品,探索創新科技公民培育的方式方法。

  在當日舉辦的“中關村未來科技公民創新文化”圓桌論壇上,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葉盛等專家倡議,要創新科技文化環境,社會各界攜手支援原創科普,創新手段促進科普傳播,在潛移默化中培育未來科技公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6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