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強規劃保護 《武漢東湖風景名勝區條例》將施行
2019-11-22 16:3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22日電(記者張悅姍、廖君)東湖綠道禁止遛犬;風景區內建築物應與周圍景觀相協調;禁止排放生産廢水、醫療污水和生活污水;禁止經營性養殖、禁止放養、種植對水體品質、水域生態環境有害的水生動植物……這些都是新修訂的《武漢東湖風景名勝區條例》的內容。《條例》將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作為全國最大的城中湖和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上世紀末,伴隨城市急速擴張,東湖曾出現污水直排、水質驟降等問題。

  記者從武漢市人大常委會獲悉,為解決東湖風景區發展的實際問題,《條例》創新了符合風景區實際的選人用人機制、薪酬激勵機制和人才交流機制,實施綜合行政執法;同時,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投訴舉報制度,對遊客攜犬、露營、垂釣、野炊等行為進行了規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6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