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重污染天氣差異化管控:七類企業可不停不限
2019-11-22 15:5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22日電(記者牛少傑)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獲悉,經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堅辦研究決定,在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七類工業企業和重點項目,在保證污染物穩定達標排放、污染防治設施齊全並正常運作的前提下可不停産、不限産。

  為保障民生、推動行業治理水準整體升級,河南省明確了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不停産不限産企業的類別:對重點行業績效分級企業實施差別化管控措施,對績效分級A類的企業可不採取管控措施,鼓勵企業自主減排;對承擔協同處置城市生活垃圾或危險廢物等保障任務、涉及居民供暖等保民生的516家工業企業,在滿足保障任務的同時,核定最大允許生産負荷,實施“以熱定産”;對戰略性和新興産業企業不實施應急管控;對涉及軍工産品和外貿出口的350家企業,在滿足産品訂單生産任務的同時,核定最大允許生産負荷,實施“以量定産”;對綠色環保引領企業實施應急管控豁免;對綠色發展排行榜靠前的企業實施應急管控豁免。對重點民生建設工程項目不採取限制性停工措施。

  秋冬季是河南省一年中大氣污染防治攻堅克難的特殊時期,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堅辦強調,在重污染天氣應急應對時,要堅持分級管理、差別化管控,堅決反對“一刀切”,嚴禁“一律關停”“先停再説”等敷衍應對做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3458